探班“金色家族”,治愈陪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7:48 字号: A A+

        叮咚!神秘的“金色家族”向你发来一封邀请函,请你到大山里来“做客”~

        2020年10月24日,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央视网熊猫频道联合策划,“读《我的金色家族》治愈陪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在成都熊猫基地国际艺术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利用妙趣横生的金丝猴科普读物,讲述小金丝猴在家人陪伴下的成长故事,让孩子们认识大熊猫的动物朋友,感受小金丝猴的成长挑战,从而更好地热爱、保护大熊猫和它的朋友们。

        大熊猫的动物朋友们

        周末的成都已经有了丝丝寒意,但10组亲子家庭还是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想要探班“金色家族”,首先送上一份“见面礼”,那就是创意一笔画。小朋友们发挥动手能力,为“金色家族”送上了属于自己的“见面礼”,却又遇到了另一个难题:“金色家族”里有哪几种金丝猴?

        开场的热身小游戏不仅让现场的气氛变得热火,也让小朋友们学习了解了金丝猴的种类,同时也积极讨论:小猴子是怎么挂在猴妈妈身上的?

        探班“金色家族”

        活动现场,科普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我的金色家族》绘本中小金丝猴如何在家人的关爱下长大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似乎化身成了小金丝猴“金金”,去到大山身处经历了成长的蜕变。

        通过绘本中的故事,小朋友们了解到小金丝猴的成长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充满的欢笑与挑战,而家人的爱与陪伴帮助它度过了成长中的重重困难。

        保护“金色家族”,从我做起

        热场游戏和绘本的阅读,都讲到了小金丝猴的成长中充满挑战,而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活动,也会对金丝猴产生影响,那么我们可以为保护“金金”这样的金丝猴家族做些什么?

        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发言,讲述了自己的读后感以及如何保护“金金”和它的家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保护树木,不要乱砍乱伐;出门旅游时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随意投喂野生动物……从点滴小事做起,减轻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尽情装扮,创意涂色

        你在书本上、电视上或动物园见过的金丝猴是什么颜色?你想象中的它们又拥有什么色彩?

        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发挥其想象力,和爸爸妈妈为小金丝猴“金金”进行创意涂色。在小朋友的画笔下,“金金”和妈妈被装扮得五彩缤纷,充满爱与童真。

        本次活动不仅留下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和独一无二的“金金”装扮,更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而珍贵的记忆。每个家庭都获得了属于他们的专属活动证书,这是陪伴小朋友成长路上的见证。亲子阅读活动让小朋友们开拓了眼界,学习了解了大熊猫的动物朋友相关知识,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保护珍稀动物的稚嫩的种子。

        绘本内容一览

        让我们再次云赏《我的金色家族》绘本。

        无论何种生灵,成长的过程都是苦乐参半的,有欢笑也有挑战,小金丝猴“金金”的成长也是如此。

        绘本《我的金色家族》讲述了美丽勇敢的小金丝猴“金金”如何在家人的关爱下长大的故事。在巍峨苍翠的大山里,“金金”的家人保护着它,并时刻教育它如何保护自己,但它还是在成长的路上遇到了挑战。小“金金”可以克服困难,渡过艰难险阻吗?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