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的邂逅MyEncountersWithChina-林博达,庄佳生,萧芷苓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01:12 字号: A A+

带着“团圆”公仔来四川寻根的林博达

        认识了大熊猫“圆仔”之后,2018年展开寻根之旅,首先出发前带了“团圆”仔的物品,象征带它们回四川家乡。


        一下飞机直奔重庆动物园,第一天看到“圆仔”的曾祖母“新星”、爷爷“灵灵”,它们那时候健康活泼,刚好那时候是春天,“灵灵”对着隔壁的“娅老二”还会发出羊叫声,透过重庆粉丝也认识张乃成馆长,那时候感谢他这20几年来照顾“新星”曾祖母、“灵灵”爷爷,到了第三天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依据我行前做了功课,来到太阳产房看了出生几个月的大熊猫宝宝,之后来到了幼年园,当时是2016级大熊猫,首先看到最明显的wifi公主“奇一”、梅菜扣肉“肉肉”,巧遇谭大爷,于是上前跟他合影,接下来继续走着来看二号别墅,当时“奥莉奥”总裁还住在这里,发箍奶爸怎么叫,它依然不为所动,展现总裁霸气,第二天中午又来到二号别墅,这次“奥总”很乖,很快就下来钓猫,上前去跟发箍奶爸问好,也顺势合影,奶爸同时笑说,你的粉丝来了,很快我跟奶爸也变成好朋友。要去月亮产房的路途上还巧遇基地中的网红饲养员梅奶妈,上去合影,奶妈很随和,太幸运了。


        到了四川之旅的后半段,我上午先来到都江堰熊猫谷,中午打车去了熊猫乐园,当时双楠园的“青青”正在午休,我在凉亭等待,刚好遇到一位“蔓越煤”的粉丝,我先与她聊一下“青青”有趣的事,她跟我说,以前照顾“团团”“圆圆”的徐娅琳饲养员也在熊猫乐园,之后拍摄我都与粉丝同行,奶妈在喂食“青青”时,它很乖,一个指令、一个动作,等奶妈忙完工作后,我戴着“圆仔”拟真娃娃上前合影,感谢奶妈这几年照顾“团团”“圆圆”,赠送一张“圆圆”、“圆仔”母女明信片,这次六天五夜的四川寻找根之旅收获满满。

为大熊猫写诗的庄佳生

        你望向一片绿意,我望向你;你斜着身躯若有所思,我也学你;你正参透绝世武功,而我只希望你回眸看看我就心满意足!

认为大熊猫是武林高手的萧芷苓

        它远古时已存在,长居于深山之中,行踪神秘飘忽。它拥有一样冠绝动物界的秘密武器,就是每掌各有六指,凭此绝技,纵横竹林。哦!莫非传说中的隐世高手六指琴魔就是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