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圆圆”假怀孕 “圆仔”要当姐还得等

来源: 东南网 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1:18 字号: A A+

据台湾“中央社”7月15日报道 台北市动物园15日表示,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怀孕征象已经确认消退,今年确定是假怀孕,“圆仔”要当姐姐得再等等了。

台北动物园表示,今年3月26日和27日,“圆圆”发情达高峰期时,为“圆圆”进行了2次人工授精。大熊猫怀孕期一般为120到150天,但大熊猫有胚胎延迟着床现象,过去记录中,受精到怀孕最短72天,最长可达324天。

台北动物园观察到“圆圆”自6月11日起有延迟进食、行动力减缓的现象,粪样孕酮浓度也从13日起明显上升。23日“圆圆”唯一一次愿意配合腹部超音波检查,当天子宫体左侧有增厚的现象。

但“圆圆”大部分的怀孕行为和表征于7月13日起逐渐消失,粪样孕酮浓度也已经明显下降,熊科动物繁殖小组与大陆大熊猫专家周宇评估后,确认“圆圆”今年没有怀孕。

目前“圆圆”的食欲和精神状况也已逐渐恢复,近日将会正常到台北动物园展馆和民众见面。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