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熊猫粉丝齐聚成都 开启美丽中国行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18:07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12月15日,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5名熊猫粉丝齐聚中国成都,同iPanda熊猫频道一起开启为期5天的成都之旅。据悉,这25名粉丝均为“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全球熊猫粉丝招募活动的优胜者,从iPanda熊猫频道海外社交平台的票选环节中脱颖而出。

“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全球熊猫粉丝游四川活动大合影

“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全球熊猫粉丝游四川活动大合影

  “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全球活动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央视网熊猫频道、成都文旅旅游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是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其中的熊猫粉丝招募活动,透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在美国、英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泰国、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0个国家和地区陆续启动。活动共征集到包括手绘、创意川菜料理和视频影像等形式的数百件熊猫主题艺术作品。最终通过公开投票,选出25件优秀作品,获奖作者共聚四川,探访熊猫故里,实地体验中国文化。

全球熊猫粉丝代表发言

全球熊猫粉丝代表发言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共发布帖文150条,总浏览量超过700万次,独立浏览用户超过315万人,通过点赞、分享、评论与帖问互动的粉丝超过13万人次,利用大熊猫这一中国符号在海外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熊猫粉丝”

熊猫粉丝

  12月15日在成都著名文化旅游景点宽窄巷子举办的“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全球熊猫粉丝游四川活动的开幕式上,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促进处处长羽欣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央视网熊猫频道负责人郭亚南女士在开幕式上介绍了熊猫频道自开播以来在全球取得的传播效果及发展规划。随后,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熊猫粉丝在央视网熊猫频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探访成都川菜博物馆,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精心安排的料理烹饪课程,让粉丝有机会亲自制作宫保鸡丁、麻婆豆腐、熊猫豆沙包等四川美食。

“熊猫粉丝”制作熊猫豆沙包

熊猫粉丝制作熊猫豆沙包

  12月16日,熊猫粉丝游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同期待已久的熊猫人气明星们见面,并参观熊猫频道演播室和视频制作间。除此之外,熊猫粉丝们还积极参与了熊猫频道节目的录制,讲述这次熊猫之旅的难忘感受,表达对熊猫和中国的喜爱。接下来,他们还将前往乐山大佛、都江堰、峨眉山等风景名胜,欣赏成都的自然风光、体验成都的风土人情、尽享成都的地道美食。

“熊猫粉丝”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熊猫粉丝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通过本次熊猫粉丝四川行活动,让更多海外网友了解大熊猫保护工作,同时借由大熊猫这一中国符号,传递绿色环保理念,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

大合照

全球熊猫粉丝合影留念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