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接受人工授精 结果七月揭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年03月21日 09:39 字号: A A+

  台北市立动物园日前对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进行人工授精,“造熊猫”成败预计七月初揭晓。 

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则忙着用脸搓搓圆仔的小脸

大熊猫“圆圆”忙着用脸搓搓“圆仔”的小脸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1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3月13日开始,保育员发现“圆圆”出现采食减少等进入发情期的迹象,从“圆圆”各项行为指标及荷尔蒙指数分析,其17日已经达到发情高峰。

  曹先绍表示,由于雌性大熊猫的发情高峰期一年仅有一天,为避免错过这一年一度的最佳繁殖时机,动物园于17日下午对大熊猫“团团”进行人工采精,并对“圆圆”人工授精。

  据悉,大陆大熊猫方面专家也到场协助。

  曹先绍告诉记者,此次人工授精,是否会产生受精卵及着床,需要大家耐心等待;根据“圆圆”此前生育“圆仔”的情况看,这次“造熊猫”成败预计最快七月初可揭晓。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