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日大熊猫“永明”荣获日本动物大奖最高奖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2月27日 09:48 字号: A A+

大熊猫“永明”

大熊猫“永明”

  2017年12月,日本著名动物保护结构“公共财团法人日本动物爱护协会”发起了第十届“日本动物大奖会”,经数月评审,成都旅日大熊猫“永明”荣获最高奖。

  评审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永明”是中国首个大熊猫保护国际合作项目的参与者,离开中国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旅居日本,为保护繁衍大熊猫种群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日本尤其是和歌山县的宣传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号召了广大民众关注濒危野生动物,关注自然环境。大奖会颁奖仪式将于3月15日在日本岛根县(东京都港区)举行。                                     

  据了解,“公共财团法人日本动物爱护协会”成立于1948年,2008年,在日本政府环境省的支持下,该协会组织发起了第一届“日本动物大奖会”,随后成为了日本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社会公益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受到了众多日本主流媒体的关注,包括日本最大通讯社“共同社”在内的多家日本媒体报道了评审结果。

  1994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率先展开国际合作,共同研究、繁殖大熊猫,成绩显著。截止目前,一共合作繁育大熊猫10胎18仔,成活15仔。这是中国与世界开展长期大熊猫国际合作的首个项目,取得了目前国际大熊猫合作繁殖产仔数量最多的优异成绩。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