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开营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12月15日 22:59 字号: A A+

        2019年12月15日,由央视网熊猫频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办、pandapia协办的第二届“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Worldwide Giant Panda Keeper Volunteer Program)”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开营。

        开营仪式上,经过自我介绍、自由讨论、选定组长等环节,12名体验者们最终分为四组,他们将在后续的活动中为成为合格的“最萌体验官”共同协作、挑战难关。体验者们将分阶段地进行大熊猫奶爸奶妈的工作挑战——从最初的泛大熊猫的理论知识学习,逐步深入到对个体大熊猫的认识和实践工作的开展,最终到重要的繁育工作和育幼工作的学习和模拟体验。此外,体验者还将前往“大熊猫老家”宝兴县邓池沟和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走发现大熊猫之路,探寻大熊猫野外种群,感知大熊猫的未来。

        开营仪式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巴拿马的选手集结北京,通过游览故宫、颐和园等文化名迹,品尝北京烤鸭等特色餐点,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之后他们与其他体验者齐聚成都,寻找熊猫元素,感受熊猫故乡的生活气息。

        第二届“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于2019年10月发起招募,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友的关注,央视网熊猫频道海内外平台活动总浏览量接近2600万次。相较于首届“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本届招募到的体验者年龄跨度更大,有初入社会的90后,有资深60后专业教授,更有错失首届体验机会再次报名参加并成功入选的幸运儿。

        “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让海内外观众了解大熊猫科普教育的工作的开展情况,促进以大熊猫保护为主的自然生态保护意识的全球推广。活动实况将通过央视网新媒体集群等平台以全球化、多终端、多语种方式进行传播,展现大熊猫生活、成长状况,将大熊猫自身的价值及饲养员工作的艰辛,全方位地展现给世界人民,打造一个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