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不一样的文化,一样的热爱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6:50 字号: A A+

        2019年12月15日,由央视网熊猫频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办、pandapia协办的第二届“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Worldwide Giant Panda Keeper Volunteer Program)”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国际艺术中心正式开营。在2018年,首届“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获得圆满成功的前提下,第二届体验活动全面升级,本次招募的体验者年龄跨度更大,来自不同年龄层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最萌体验官”们一定会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文化交流与碰撞。

        中华文化,是一两句难以说清的,唯有切身实地去感受过、体验过才能明白它的独特魅力。其中北京的颐和园、天坛、故宫等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历史遗迹。作为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体验官”,去看历史遗迹是了解中华文化的一大捷径。

        品茶、写毛笔字是中国人特有的习惯,作为“来都来了”的大国,必须要让几位“体验官”们了解一下,中国传承了五千年的生活习惯!

        要说“体验官”们最想了解的,应该就是中华美食了。体验中国传统饮食,感受中华美食的魅力,是去了解中国文化里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中国美食笼络了大批外国友人的心和胃,几位外国“体验官”也不例外。

        如果说吃美食是一种享受,那么亲手制作中国美食就是一种考验了。体验者们在川菜博物馆里深入体验了大熊猫故乡的家乡风味。体验者们在指导下制作了川菜,也有体验者制作出了熊猫模样的创意菜品,十分有爱。

        在大邑县,体验者们还亲手尝试制作了酱肉、腊肉,深切感受了当地的民风民俗。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美食,也会是相当奇妙的体验啊!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更会养育出不一样的神奇物种。以“儒”家文化贯穿古今的中国,更容易被大熊猫这种看起来憨态可掬又没有攻击力的外表所吸引。尤其是在大熊猫的故乡——四川,随处可见都可见的大熊猫元素,代表着中国人对于国宝大熊猫的浓厚喜爱之情,同时也深深地感染到了每一位体验者。

        亲身感受感知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之后的“体验者”们对中国文化也有了自己的认识。体验者们根据自己对大熊猫的感受,结合自己国家的特有文化,画出了自己心中的大熊猫形象。

        当大熊猫不再是以一种图像的形式出现在众人面前,体验者们也都沸腾了。当大家亲眼看到中国特有的超萌物种大熊猫的时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合影留念。

        来自世界各地的体验者们,带着自己对大熊猫的热爱和自己国家的思想文化,在大熊猫的故乡进行了文化的碰撞,相信这也会成为他们极为难忘的人生经历。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