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第十四届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 启动仪式暨两岸粉丝同庆“圆仔”生日系列活动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5:05 字号: A A+

        7月6日是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女儿“圆仔”的生日。2020年7月6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在熊猫中心都江堰基地举行第十四届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启动仪式暨两岸粉丝同庆“圆仔”生日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到在川台胞家庭代表、台资幼儿园儿童家庭代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专家等80余人参加,与在宝岛的熊猫粉丝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庆“圆仔”生日。


        活动以“看熊猫故乡 听团圆故事 庆‘圆仔’生日”为主题,创新打造“云上”有互动、“线下”有体验的两岸交流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大熊猫文化,了解大熊猫故乡,感受川台情谊。

        线上活动采用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两岸熊猫粉丝“云互动”。活动现场,两岸熊猫粉丝通过连线互相问好,四川小朋友与家人一起共画“圆仔”生日祝福绘画长卷,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生日贺卡。小朋友们还分享了自己对熊猫的喜爱,并通过连线与台湾的熊猫粉丝们一起为“圆仔”送出生日祝福。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由魏明专家代表“娘家人”为“圆仔”送上了特制的生日蛋糕,并和大家一起实时观看台北动物园为“圆仔”送蛋糕等活动,两岸粉丝气氛活跃。


        现场观众通过参观大熊猫场馆、参加科普讲座、聆听“圆仔一家”故事会、制作窝窝头等趣味体验实现线下互动。

       “四川@‘团团’‘圆圆’一家”网络专题于活动当日在央视网熊猫频道重磅上线。专题采用大量图文故事展示赠台大熊猫一家的故事,通过视频、图片等记录了“圆仔”生日会,同时还分享了大熊猫科普知识,展示了大熊猫故乡—四川的人文风情,以及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交流活动等。 “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活动”将在熊猫频道开启线上招募,邀请两岸民众共赴四川,了解“天府四川 熊猫故乡”,共同关注大熊猫生态保护事业。

         据悉,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于2008年12月23日从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安家落户台北动物园,深受台湾民众喜爱。2008年起,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台北动物园在大熊猫饲养繁育方面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合作,自2011年起,熊猫中心每年都会派专家前往台北动物园,指导开展大熊猫发情配种和育幼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2013年通过3次人工授精,“圆圆”于2013年7月6日成功诞下首只幼仔“圆仔”。今年6月28日,“圆圆”再次诞下大熊猫科研合作结晶。


        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一家也是两岸交流,尤其是川台交流的“明星”。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等品牌交流活动,成为台湾民众认识四川、川台青年增进情谊的平台,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