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妈妈的爱》分享“妈妈的爱”亲子阅读会活动回顾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6:29 字号: A A+

        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央视网熊猫频道联合策划,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支持的“读《妈妈的爱》分享‘妈妈的爱’”亲子阅读会活动,2020年6月20日在成都熊猫基地国际艺术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利用趣味横生的大熊猫科普读物,讲述动人的大熊猫成长故事,让孩子们能了解孩子与母亲间的深厚情感,了解、热爱、保护大熊猫。

        怀揣着一颗热爱大熊猫的心,10组亲子家庭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科普老师就提出了“难题”:大熊猫宝宝刚出生时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通过“动物宝宝找妈妈”的游戏,小朋友们和自己的妈妈一起,纷纷帮助各种珍稀动物宝宝,成功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同时也认识到,初生时粉色的大熊猫宝宝是如此的不一样。

        经过一场热身小游戏的开场,现场的气氛也变得火热起来~

        活动现场,科普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妈妈的爱》绘本中大熊猫妈妈陪伴熊猫宝宝“和平”成长的温暖故事。小朋友们听得入神,仿佛进入了神秘的大熊猫世界。

        通过绘本中的故事,小朋友们了解到大熊猫妈妈要顺利让这个弱小的粉色生命茁壮成长,是需要付出这样多的努力,也感受到了伟大的温暖的“妈妈的爱”。

        从开场的游戏和绘本的阅读中,都有讲到初生大熊猫宝宝的弱小和不同,到底它是什么样的呢?

        科普老师拿出仿真的大熊猫宝宝模型,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小朋友们也学习体验了大熊猫妈妈拥抱大熊猫宝宝的姿势,感受了大熊猫宝宝的重量。

        在最后的活动环节,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和自己的妈妈一起创作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大熊猫以及其他珍稀动物形象的精美盘子画作品。

        盘子画上的大熊猫和动物们憨态可掬,充满童真。


        本次活动不仅留下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更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记忆和一颗保护珍稀动物的稚嫩的种子。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