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熊猫·我在行”主题活动回顾|大熊猫讲堂系列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4:57 字号: A A+

        先用圆圆的卡片勾勒出头部的形状,再添加上可爱的耳朵、黑黑的眼圈、大大的嘴巴,最后用流畅的线条把身体连接起来……一幅简单的熊猫画像就这样出炉啦!参与“画熊猫·我在行”主题活动的学员们在授课老师的帮助下,纷纷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大熊猫。

        2020年11月29日,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央视网熊猫频道联合策划的大熊猫讲堂系列之“画熊猫·我在行”主题活动,在成都熊猫基地国际艺术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计15人参加,其中包含了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朝气蓬勃的大朋友和亲子家长们。

        火眼金睛识熊猫

        户外观察环节,元元老师和志愿者们带着大家来到了14号别墅。在这里,大家见到了正在吃竹子的“加盼盼”“加悦悦”兄妹俩。大小朋友们都认真观察着大熊猫,它们憨态可掬的模样让人忍不住露出笑容。

        元元老师教大家从眼圈、肩带、头型和生活习惯等小细节着手,来辨认出兄妹俩的细微差别,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尝试着来辨认大熊猫,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对户外园区的探访,大家近距离观察到了大熊猫,对大熊猫的外貌细节和日常生活有了初步的认知,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对接下来的绘画课程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要把看到的精彩画面呈现在画纸上。

        我们拿作品说话

        室内绘画环节,元元老师带领大家复习刚刚学到的大熊猫知识,科普认“猫”小插件,孩子们踊跃举手补充自己记住的大熊猫特征,比如说大熊猫哥哥“加盼盼”更喜欢吃东西,喜欢在地上打滚,身材也更胖一些,而妹妹“加悦悦”更喜欢睡觉,眼圈更圆一些等等。

        每一只大熊猫都有自己的特色,不仅仅体现在外貌上,性格上也有区别,只要掌握了这些细节,滚滚脸盲症患者再也不用担心认不清它们了。

        进一步了解绘画对象后,元元老师开始教大家如何画出一只活灵活现的大熊猫,顺序分别是从头部到五官,再到身体,最后加上属于自己的小装饰。

        分发下纸笔后,孩子们纷纷画出了自己心中的大熊猫,有的画童趣盎然,圆滚滚的熊猫跃然纸上;有的画走写实派,画得十分细致,把记住的特点都描绘了出来;还有可爱的灵魂小画手,不管画得像不像,可爱就完事了……

        绘画完成后,大家一一展示出了自己的画作,交流着绘画思路和学到的认“猫”知识。从中不难看出,大家对于大熊猫的认知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

        看可爱滚滚 做文明游客

        如何正确观看大熊猫,成为一名文明的游客呢?

        授课老师在活动的最后环节提出了这个问题,随着举起的小手越来越多,答案也越来越丰富,包括了“拍照的时候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大声叫醒正在睡觉的大熊猫”、“不要拥挤和打扰到其他游客”、“不要给大熊猫投食”等。孩子们踊跃发言,老师也给予大家肯定的表扬。

        认识大熊猫,画出大熊猫,守护大熊猫。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学员们认识了个体大熊猫,学习了绘画技巧,锻炼了观察力和想象力,明白了如何表达对熊猫的爱,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保护野生珍稀动物、维护生态和谐的种子。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