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众人:熊猫宝宝亮相贺新春送祝福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0:08 字号: A A+

        2021年2月3日立春之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10只2020级熊猫宝宝亮相卧龙神树坪基地,向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当日上午11时,奶爸奶妈们抱着10只大熊猫宝宝走进熊猫幼儿园运动场,随后将大熊猫宝宝们放进贴有熊猫图案的“新年萌盒”内。在现场,每只大熊猫宝宝还有一个贴着福字的“竹篓红包”,里面装着胡萝卜等零食。在“自由活动”时间,大熊猫宝宝对着运动场内用纸板搭建的“小火车”“小城堡”又闻又咬,憨态可掬。

        据介绍,此番亮相的大熊猫均在2020年出生,平均年龄在半岁左右,其中年龄最长的是出生190多天的“芊芊”双胞胎姐妹花,最小的是出生120多天的“淑琴”龙凤胎;“淑琴二仔”出生体重仅57.1克,是2020年出生体重最轻的大熊猫宝宝。

        截至2020年12月1日,全球繁育存活大熊猫幼仔44只,其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繁育存活幼仔25只。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