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十足!熊猫宝宝小年亮相迎春节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7:18 字号: A A+

        2021年2月4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为月亮产房2020级新生大熊猫幼仔举行了新春拜年活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当天,两家单位也正式授予了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李子柒“熊猫姐姐”称号,共同传播中国优秀的大熊猫文化。

        此次参与新春拜年的大熊猫幼仔,均是生活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月亮产房的宝宝,除了之前就和大家见过面的“润玥”、“艾玖”、“和花”、“和叶”之外,还有更年幼的“金喜”、“金双”、“福双”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益认养的龙凤胎“强强”、“国国”,一起来给大家拜年。当这些熊猫宝宝出现在拜年现场后,所有人都被它们吸引,活动现场瞬间迎来了高潮。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春拜年主题的想法是来源于南方过年包汤圆、吃汤圆的习俗,联想到大熊猫黑白相间的毛发以及圆滚滚的身材,像极了一个个漏了馅的“芝麻汤圆”。于是在小年这一天,为全国人民送上一份最萌、最可爱的小年“汤圆”,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和和美美,万事如意。

        据统计,2020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4只,目前身体状况均良好。其中有3只幼仔于2020年3月出生,是熊猫基地有记录以来,出生时间最早的熊猫幼仔。2020年6月出生的“艾玖”出生体重为219克,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记录以来,出生体重最重的新生大熊猫幼仔。

        除了萌出天际的拜年活动之外,为讲好中国大熊猫故事,传播好中国大熊猫文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双方共同打造的“大熊猫”频道也在今天正式上线。该频道设有“熊猫头条”、“熊猫直播”、“爱看熊猫”、“熊猫学堂”、“熊猫家园”、“熊猫公园”6个栏目,全方位、多角度集纳大熊猫的资讯、趣图、科普、人物以及文化活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也在当天认养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乳名为“重阳”、“茱萸”的龙凤胎,现改名为“强强”、“国国”。它们将作为“学习强国形象大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大熊猫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颁发了《认养证明书》。同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授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全国首家“学习强国科普基地”称号,并正式挂牌。双方将全面整合熊猫基地的科普教育资源,深挖、提炼、传播包括大熊猫知识在内的科普知识。

        当天,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李子柒作为受邀嘉宾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并获得了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颁发的“熊猫姐姐”称号。她还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的陪同下参与了熊猫丰容道具制作,并为饲养员送上了一碗亲手制作的热腾腾的手工汤圆,用她自己的方式为大熊猫和饲养员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依旧保持着全园区每日多次消毒工作,做好园区内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动物和人员的安全健康。在此基础上,春节期间,熊猫基地将不会打烊,滚滚们也期待在新年里和大家见面。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