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秀”!唐家河保护区拍到野生大熊猫

来源: 四川在线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4:49 字号: A A+

图片来源:青川融媒体中心

图片来源:青川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至,广元青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摩天岭保护站在春节前进行最后一次重点区域生态监测时,例行检查了沿途的红外线相机,发现安放于老虎沟海拔2101米处的一台红外线相机于2021年1月13日下午5点30分拍摄到一组大熊猫照片和一段视频,这是唐家河保护区2021年首次记录到大熊猫活动身影。

        从影像上来看大熊猫体态圆润、体型硕大、步态矫健、行动敏捷,工作人员依此推断出这是一只健康的成年雄性大熊猫个体。

        据了解,此区域在历年的红外相机监测、大熊猫个体识别调查、重点区域监测、生态监测中均多次记录到大熊猫活动痕迹,仅2020年拍摄野生大熊猫高达7次。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