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下山疑似生病被紧急救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7:23 字号: A A+

        2021年2月20日19时50分左右,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县林业局电话称:一只野生大熊猫在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扑鸡沟工程区山林一杂木林处停留了数小时不动。

        接报后,宝兴县公安局森警大队、陇东派出所民警联合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宝兴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前往救助。经了解,这只大熊猫所处位置为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扑鸡沟工程区,是距离宝兴县陇东镇中岗村很远的大山区,民警联合林业相关工作人员沿着进扑鸡沟工程区毛石路驱车近两个小时后遇断道,后改徒步近40分钟后最终赶到了现场。经现场仔细观察,这只大熊猫体表无外伤,但一直在流鼻涕且精神不佳,初步判断疑似生病。

        据悉,鉴于这只大熊猫所处环境无法开展救治,民警迅速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铁笼将大熊猫装进铁笼抬至救援车辆上运回。目前,这只野生大熊猫已被成功救助并交由当地林业主管部门作进一步救治。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