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00000岁的物种,中华水韭现身

来源: 浙江日报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3:31 字号: A A+

        植物界“大熊猫”现身杭州市余杭区了。近期,杭州市水生植物学会研究团队到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长乐林场进行野外调查时,在林场辖区沼泽地中发现了大片中华水韭居群,面积和数量在全国都比较罕见。

        中华水韭是我国特有的古老蕨类植物,可追溯到距今3亿年前的二叠纪,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被称为植物界的“大熊猫”。杭州市水生植物学会理事长、水生植物专家陈煜初告诉记者,目前在长乐林场发现的中华水韭居群总面积达300多平方米,数量大概有2万余株。

        据了解,中华水韭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高。目前国内发现的中华水韭居群,浙江占了总面积的一半以上。据了解,接下来长乐林场将划定相应的保护区,对中华水韭进行最大限度保护。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