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提前闹元宵,吃不过瘾伸手要

来源: 北方网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3:42 字号: A A+

        2021年2月25日,天津动物园的配餐员们,带着前一天制作好的“元宵”,分别送到了山魈、绿猴、大熊猫、豪猪、浣熊、马来熊、大象馆里,将“元宵”一一放进了食槽中。除了山魈外,沾有糯米粉的“元宵”受到了动物们的欢迎,品尝了几个根本不过瘾,有的直接绕着饲养员伸手索要。

        小动物们的“元宵”,可跟人们吃的元宵不一样,因为它们“元宵”的馅料更加丰富,有榛子、葡萄、圣女果、红枣、核桃、土豆、红薯、胡萝卜,还有竹笋、苹果、橙子、鸡蛋和肉,以及动物专用营养饽饽。动物营养师们提前一天就开始准备,他们根据不同动物的营养需求和饮食爱好,将动物们爱吃的食物做成了“球状”,然后放入糯米粉中轻轻一滚,就成了各种各样营养丰富的“元宵”了。

        此次营养员们为动物准备“元宵”,除了弘扬民俗文化、烘托节日气氛,同时也是为动物丰富食物丰容,增添动物的饮食趣味,提高动物福利。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