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河低海拔段再觅大熊猫踪迹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3:16 字号: A A+

        2021年3月,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唐家河紫荆花不掩羞涩尽吐花蕾,有比2020年花颜初露来得更急迫了些。此时,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低海拔背岭沟区域再次发现大熊猫踪迹的喜讯,让这春花更绚烂了些。

图为:4月初紫荆花谷盛况

图为:4月初紫荆花谷盛况

        在唐家河紫荆花谷背岭沟海拔1117米溪沟地段,工作人员意外发现一团大熊猫粪便,随即对其进行了测量分析。通过分布位点、主食竹构成以及新鲜程度,结合咬节判断,判定这是春节前后途经此地饮水时,一只成年大熊猫留下的“杰作”。

图为:熊猫粪便发现现场

图为:熊猫粪便发现现场

        有记录记载,在2015年5月10日,一辆观光车行至百余米的背林沟区域时,偶遇大熊猫漫步,在数十人的见证下,该大熊猫迅速回归山林。时隔五年,再次发现大熊猫活动于背岭沟区域,不是偶然,已是必然。由此证明,唐家河保护地大熊猫种群已有向低海拔适宜生境扩散趋势。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