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熊猫姐妹花!陪伴武汉人625天的大熊猫姐妹花回老家了

来源: 长江网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1:57 字号: A A+

        2021年3月25日,来到武汉625天,备受武汉人宠爱的大熊猫姐妹花“春俏”和“胖妞”乘坐南航CZ6433航班飞离武汉,回到四川老家。20位市民一早来到武汉动物园大熊猫馆,参加欢送会。饲养员目送姐妹花所在的航空箱被装进货运车后,纷纷留下不舍的泪水。

图为:饲养员付燕泪别大熊猫姐妹花

图为:饲养员付燕泪别大熊猫姐妹花

        “‘春俏’和‘胖妞’就像我们的女儿一样。”饲养员曹骏当天早上8点就来到大熊猫馆,等“春俏”和“胖妞”起床后给它们“串笼”,送入运输的航空箱内。“早上不到8点半‘胖妞’就先醒了,过了一会儿,‘春俏’也醒了。”早上10点,曹骏给“胖妞”喂竹笋,用食物引导“胖妞”走进笼子,30秒后,“胖妞”就乖乖进到航空箱内。“早在今年1月,我们就把航空箱放进笼内,它们早就适应了新环境,‘胖妞’还喜欢在航空箱里坐着享受美食。”

图为:“胖妞”大方进航空箱吃喝

图为:“胖妞”大方进航空箱吃喝

        “春俏”似乎更调皮,跟饲养员“躲猫猫”,花了3分钟才慢悠悠地走进箱内。“‘春俏’乖,不怕。”饲养员付燕在另一边陪伴姐姐“春俏”,眼中含泪,望着笼舍,仿佛在回忆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

图为:“春俏”走进航空箱

图为:“春俏”走进航空箱

        湖北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黄晶是大熊猫姐妹花的粉丝,她听说武汉动物园为大熊猫准备了一个樱花“旅行餐盒”小竹篓,便报名作为市民代表,将樱花“旅行餐盒”交到饲养员陈军手中。“上周日,小朋友在小竹篓上画了武汉的樱花。我们会把武汉人的祝福一起送回大熊猫姐妹花的老家——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

图为:大学生把樱花“旅行餐盒”交给饲养员

图为:大学生把樱花“旅行餐盒”交给饲养员

        欢送会现场,武汉市民还玩起大熊猫拼图,让“春俏”和“胖妞”这对姐妹花同框。

图为:市民欢送会玩大熊猫拼图

图为:市民欢送会玩大熊猫拼图

        2021年3月25日上午10点50分,在航空箱里乖乖等待的“春俏”和“胖妞”,分别由饲养员和工作人员共8人,抬进了货运车内。载着大熊猫姐妹花的车子驶离了大熊猫馆,离开武汉动物园,开往机场。

        据武汉动物园罗政权透露,他们准备了一本大熊猫“春俏”和“胖妞”在武汉生活的纪念册,里边写满了武汉人对姐妹花的祝福,将送给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等武汉动物园改造完成重新开园之后,真诚邀请大熊猫伙伴再来武汉定居。因为,武汉是一个宜居城市,武汉动物园是一个宜居动物园。”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