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分局拍到多组大熊猫母子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1:48 字号: A A+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第一季度的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多组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的珍贵画面。据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四组大熊猫母子均为不同个体,大熊猫幼仔的平均年龄在一岁到两岁之间。从影像资料中可以看出大熊猫幼仔身体状况良好,在熊猫妈妈的带领下尽显萌态。

        近年来,白水江分局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力度,通过建设“天地空”一体化的监测体系和“AI物种识别技术”以及红外相机实时回传技术,让野外监测更加科学化和智能化。高新技术的应用有利于追踪野生动物个体活动轨迹,生境变化的连续观测及远程监控一些违规干扰动物的行为,为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能通过视频让公众直观地了解到野生大熊猫的野外生存状况。

        此次多组大熊猫母子同时“出镜”,反映了白水江大熊猫种群结构稳定,栖息地生境状况良好,能为各种野生动物提供繁衍生息的家园,大熊猫种群数量在稳步增长。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