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现身宝兴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6:30 字号: A A+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蜂桶寨片区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安置在野外的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其中一台红外相机拍摄到了一组珍贵的大熊猫倒立照片。

        据介绍,这组照片拍摄于2021年4月的一个清晨,虽然天还没有大亮,但视野中可以清晰看到一只大熊猫走到了镜头前的一棵大树下,它用强壮的前肢支撑,举起两条短胖的后肢做了个倒立的高难度动作,好像在练习什么独门功夫一样。

        其实,这只大熊猫不是在练功夫,而是通过撒尿来标记领地,通过“嗅味树”传递消息。不过,它们可不是一直都喜欢用这种姿势撒尿。之所以要摆出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是因为照片里的这只雄性大熊猫正处在发情期。许多动物都会用尿液来传递信号,大熊猫也是如此。雄性大熊猫处于发情期时会在领地内的树干上留下自己的尿液,一方面警告其他雄性大熊猫这块地盘属于自己,另一方面则可以告诉雌性大熊猫,自己有意觅得佳偶。倒立着撒尿,可以让尿液的位置更高,传播得更远,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告诉闻到气味的同类,自己可是个威猛的“大高个”。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