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临门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喜诞小熊猫四胞胎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8:10 字号: A A+

        2021年6月19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一只小熊猫母兽成功产下4只新生幼仔,这是熊猫基地有记录以来小熊猫第二次产下四胞胎。截至目前,小熊猫妈妈及4只新生幼仔身体状况良好,幼仔均能自主吃到母乳。

        2021年6月18日,熊猫基地饲养员发现一只小熊猫母兽出现烦躁、打滚、翻动窝草等临产反应。随后,在饲养员及专家的看护下,该小熊猫母兽于2021年6月19日上午8时31分、8时55分、11时27分和11时34分,分别产下了4只小熊猫幼仔。通过监测发现,4只幼仔体重正常,均在100克左右。

        自熊猫基地有记录以来,小熊猫产下四胞胎的记录仅在1996年出现过,因受制于当时的饲养技术的不成熟和各方面条件的不完善,最终4只新生幼仔及产仔小熊猫在3天后全部离世。此次熊猫基地再次迎来小熊猫四胞胎的诞生,并运用当前更为成熟的饲养技术成功确保了小熊猫母子全部成活,这让所有饲养员和专家都十分激动,这标志着熊猫基地在小熊猫科研保护、繁育、饲养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小熊猫属食肉目小熊猫科小熊猫属,是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15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The IUCN Red List):濒危(EN)。每年的5-7月是小熊猫产仔季节,一般每胎1-2仔,偶见三胞胎,四胞胎则更为罕见。截至目前,熊猫基地在2021年已经成功繁育小熊猫幼仔12胎18仔。熊猫基地小熊猫数量已达163只,是全球最大的人工圈养小熊猫种群。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