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康双宝邮集图鉴宣传推介会”在2021年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圆满举行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8:12 字号: A A+

        2021年9月14日下午,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由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美术出版社承办的“薛康双宝邮集图鉴宣传推介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2号馆・四川展馆举行,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华文轩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新华文轩党委委员、总监王华光;新华文轩出版管理部主任邓兴等领导及现场读者、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大熊猫和金丝猴均为中国珍稀动物中最具代表性的两大国宝,也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大熊猫邮集图鉴》、《金丝猴邮集图鉴》两书是四川美术出版社和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金丝猴文化学者薛康先生合作推出的大型精品文献图文集。

        四川美术出版社社长唐海涛在致辞中介绍,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节目中,大熊猫、金丝猴影像同时展现在大屏幕中,具有特别的寓意。两本书是作者对双宝文化持续十年沉浸式的专题研究成果,是全球第一部以大熊猫、金丝猴集邮成果为切入点的生态与文化图鉴,两书近八十万字,是将动物科普、摄影艺术与集邮文化融为一体的中英双语出版物,全方位展现了双宝的珍贵史料和专业科普知识,以丰富的艺术门类表现大熊猫和金丝猴的文化价值。此次出版对传播双宝文化,关爱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四川名片乃至中国名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薛康先生出生在大熊猫、金丝猴的科学发现地——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与双宝同栖一隅,有一种天然的“家乡人”情结。他先后拍摄了上万幅大熊猫、金丝猴以及栖息地自然生态作品。在现场,他分享了双宝邮集图鉴编著原由、双宝“友谊使者”回顾及双宝邮集图鉴的特色和亮点,全方位立体展示了大量精美的珍贵史料、摄影作品和丰富的科普音画影像资料。通过双宝文化的推广、宣传,作者力图唤起更多人关心、关注、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努力推动绿色生态家园的和谐发展。

        薛康先生将摄影、集邮与收藏结合起来编组的《金丝猴——生态家园的精灵》、《大熊猫——传播友谊的使者》两部邮集,先后在省展、国展以及世界邮展上获得若干大奖,并在北京、广州、上海、昆明、武汉、成都以及法国、俄罗斯等地展览,受到各方好评。

        薛康先生的精美作品和精彩分享,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观众和读者,分享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