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物多样性大会 从昆明出发,同心共建美丽的地球家园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6:55 字号: A A+

        2021年10月15日,全球瞩目的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在云南昆明落下帷幕。

        来自140多个缔约方及30多个国际机构和组织共计500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大会。大会通过“昆明宣言”,释放出全力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信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愈加清晰。

        大会开幕式上,《“象”往云南》宣传短片播出,看到人象和谐的画面,与会者脸上绽放出笑意。

        网友说:“逛吃逛吃,一路溜达,大象之旅诠释了什么叫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前段时间,云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中国政府和公众一路护象的行动,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

        大会期间,“第一批国家公园名单公布”的消息登上热搜,得到中国公众的广泛“点赞”,人们对越来越多青山绿水的期待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会场外,滇金丝猴、亚洲象、绿孔雀等野生动物元素的装饰,引得不少嘉宾拍照留念。

        会场内,或谈经验、或提建议,线上线下的与会嘉宾纷纷发言。

        5天来,大会议程满满——

        生态文明论坛共设置7场主题论坛,近2000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话研讨。

        5天来,大会成果颇丰——

        大会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注入政治推动力,发布了“昆明宣言”,宣布了中国生物多样性新举措等。

        作为本次大会唯一的一个线下展,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的布展面积约2300平方米,展览以“共存、共生、共进”为主题,图文展板共278幅,通过LED屏矩阵、流水屏、互动魔墙等多媒体传播方式的运用,展示云南坚持生态优先、持续利用的实践与成效;呈现云南动物王国、植物王国、世界花园的独特魅力,感受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