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基地与数字大熊猫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7:10 字号: A A+

        2021年10月20日上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与四川大熊猫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大熊猫”)在都江堰熊猫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熊猫基地安全、保护、发展三大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熊猫基地生态守护工作稳步发展。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侯蓉,四川大熊猫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廷波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熊猫基地副主任侯蓉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世界著名的大熊猫迁地保护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文化旅游基地和国际交往基地。熊猫基地积极响应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数字林草1123发展战略”的规划和部署,通过与数字大熊猫公司开展合作的方式,将科技创新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将传统保护方式与数字化发展相融合。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谱写熊猫谷景区一脑统筹、一网监控、一屏可视、一体产研、一机畅游的数字化管理新篇章。

        数字大熊猫公司副总经理刘素芳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大熊猫公司致力于运用云平台、大数据、5G网络、AI算法等前沿数字技术,用数字化技术守护“山水林田湖草”,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基于用数字技术保护国宝大熊猫、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国之大者”,数字大熊猫公司和成都熊猫基地两家单位从战略的高度开展深度合作,为熊猫谷打造“安全、保护、发展”三位一体现代化数字体系,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树立“数字赋能、互利共赢”行业典范的标杆行动。

        随后,数字大熊猫公司董事长徐廷波和熊猫基地副主任侯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共同观看了数字大熊猫公司为熊猫谷打造的森林防火系统实操演练,此外数字大熊猫公司技术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森林防火、野保监控、生态旅游等功能应用。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防林火地灾等多灾种、珍惜动植物保护、文化旅游、自然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开启熊猫基地生态守护的“智慧之眼”。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