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研学课堂”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入选中国新媒体公益2021十大优秀案例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1:36 字号: A A+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1月21日,央视网大熊猫研学课堂系列科普活动入选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2021十大优秀案例。

        2021年以来,央视网熊猫频道结合“熊猫+科普”的公益理念,致力于打造深度强,专业度高,极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线上与线下公益行动产品,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打造了“大熊猫研学课堂”系列公益科普活动。

        该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将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探究精神的培养贯穿活动始终,通过深度、严谨的研学主题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科研保护机构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参与并了解大熊猫科研与保护工作,使体验者逐步构建尊重野生动物、关注动物福利、关心生态环境等价值观。“大熊猫研学课堂”系列公益科普活动覆盖多平台,辐射海内外,总浏览量超3634.5万次,共有600余个家庭/个人/学校参与线上的报名体验,海外社交矩阵传播效果显著,成功入选“中国新媒体公益2021十大优秀案例”。

        “大熊猫研学课堂”系列公益科普活动由“熊猫故事屋”系列亲子读书会、自然教育系列活动、大熊猫研学系列活动、大熊猫研学课堂系列活动、小小讲解员活动和博物馆探秘活动组成,聚焦“Z世代”群体,与学校自然教育、公益教育相结合,更深层次地挖掘以大熊猫为代表的珍稀动物科普选题,并邀请到大熊猫领域科研博士及专业科教团队进行内容共创。

        “熊猫故事屋”系列亲子读书会为3-6岁小朋友家庭量身定制,学习科普知识的同时激发孩子的创造力;自然教育系列活动专为青少年群体研发,建立起参与者关爱大自然的同理心;大熊猫研学系列活动将STEAM教育理念、学校德育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并以此开发《大熊猫研学云课堂》线上课程,打造新型线上公益教学产品;大熊猫研学课堂系列活动横跨儿童、少年、青年群体,充分满足全年龄段人群的不同需求;小小讲解员活动于成都熊猫基地内实地教学,优秀的科普教员带领大家习得前沿的科普知识,启发环保思想;博物馆探秘活动带领体验者走进全球首家大熊猫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激发体验者环境和动物保护意识、启迪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养。

        “大熊猫研学课堂”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在熊猫频道官网上线专题页,通过全面、深入、及时生动的报道,引起全社会对生态文明保护的广泛关注,实现“线上传播+线下体验”活动闭环,为科普教育全民普及贡献了一份力量。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