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约”!航天科技与大熊猫保护首次跨领域合作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5:37 字号: A A+

        4月26日,在刚刚结束的2022中国航天日特别活动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通过视频实时连线,与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将在新闻宣传、科技支持、科普教育和IP孵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熊猫文化、航天文化、科普教育融合发展。

        此次签署协议,是三方继去年联合开展大熊猫“航宝”征名活动后的又一次亲密携手,也是航天科技与大熊猫保护首次跨领域合作。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及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现有的航天高精尖技术手段,积极探索大熊猫野外动态监测、野生动物保护、栖息地调查及灾害监测等领域的研究,把航天技术应用到大熊猫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用科技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以大熊猫“航宝”为原型共创IP,深入挖掘大熊猫文化和航天文化,以全新的方式让神秘太空更接“地气”,激发公众探索未知美好,感受中国力量和中国发展,生动讲好中华儿女探索太空、筑梦航天的中国故事。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全世界珍贵的自然遗产,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珍稀物种、旗舰物种和明星物种,大熊猫保护在生态文明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美丽世界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研究大有可为。“大熊猫+航天”的合作是对中国航天精神的致敬,也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发展要求,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熊猫中心将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研究融合发展为主线,充分利用航天资源,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