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日记:实习讲解员正式“上岗”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8:23 字号: A A+

        2022年7月14日,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进行到第四天,体验者们变身实习讲解员,正式“上岗”。

        经过前几天的探访和学习,体验者们已经掌握了丰富的大熊猫科普知识,他们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设计完成了主题新颖、表现方式多样的讲解海报,并一一上台展示。

        成为讲解员不能一蹴而就,体验者们根据科普海报和模型,开始岗前试讲。科普老师则化身游客,聆听“准讲解员们”的讲解服务,并给予每位体验者个性化的指导。其余体验者们或互为听众,或互相给与彼此建议,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经历了知识、技能、实践的系列培训后,体验者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转正”了。他们随后前往讲解点位,借助模型、照片、海报等道具,面对面地向游客讲解大熊猫知识,在讲解的专业性、逻辑性、流利度等方面,得到了游客们的肯定。

        讲解结束后,体验者们彼此分享了本次讲解活动的心得体会。台湾学生张芳慈表示,一开始接到讲解任务时,感觉很紧张,很难完成,但经过几天的学习,发现讲解工作并没有那么困难,而且在和不同的游客互动时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科普老师也总结到讲解服务对游客们的影响很大,希望体验者们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号召更多的人一起来关爱大熊猫、保护大自然。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