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日记:“国宝御厨”VS “玩具设计师”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8:12 字号: A A+

        2022年7月18日,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进行到第七天,体验者们“身兼数职”,时而是“国宝御厨”,为大熊猫制作窝窝头;时而是国宝“玩具设计师”,为大熊猫制作丰容玩具。

        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者们变身“蓝衣人”,开始制作国宝最爱吃的小零食——窝窝头。他们将老师提前准备好的可食用材料兑水搅拌再揉搓做成面团状,接着将面团取出适量的部分放入压花器中挤压,最后将挤压成型的面团推出容器,一个半成品的窝窝头就做好啦!

        制作结束后,体验者们前往大熊猫活动场,这次他们的任务不是探访大熊猫,而是认真观察大熊猫的家。围绕食物丰容、环境丰容、社群丰容等几个方面,专家老师为体验者们实地讲解了什么是丰容、大熊猫为什么需要丰容。国宝活动场里的栖架、吊床、竹筐都是饲养员根据不同大熊猫的性格行为特点设计制作而成,体验者们感叹到,“别墅”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它的作用和意义。

        大熊猫的丰容“玩具”里藏着大学问,那么在体验者们眼中,怎样的丰容才能获得大熊猫的青睐呢?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制丰容设计图,并动手为大熊猫制作丰容“玩具”。

        体验者们的想法充满创意:有为大熊猫设计“小风车”的,有为大熊猫设计趣味取食器的,还有为大熊猫设计训练后肢力量的竹梯的……大家齐心协力为丰富大熊猫的生活出一份力。

        创作完成后,专业大熊猫专业饲养员从趣味性、安全性、创意性等几个方面对体验者们的作品进行点评,并表示经过专业人员的加工和进一步改进,这些丰容作品将有机会放到活动场中给大熊猫使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