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日记:“牵手”小熊猫,体验旅程完美落幕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8:41 字号: A A+

        2022年7月21日,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办,央视网熊猫频道协办的“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完美落幕,10位体验者们在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下称熊猫谷)内,重新认识、深入了解小熊猫,并在各位老师的祝福下结束本次旅程。

        为了能更好地探索小熊猫的“秘密”,今日的主讲邓老师在课程开始前,让体验者们按照自己对小熊猫的印象,完成一次填色游戏,作为对小熊猫的初认识。完成填色后,老师针对体验者们的作品中与真实小熊猫形象上的出入,展开对小熊猫的介绍。随着课程逐渐深入,老师告诉体验者们,目前小熊猫共有两个物种,分别为中华小熊猫和喜马拉雅小熊猫。两者最直观的区别为中华小熊猫的脸部毛发较喜马拉雅小熊猫的更深。根据这个特点,各位体验者们十分轻松地解决了老师提出的“分辨两种小熊猫”的任务。

        在了解了许多小熊猫的相关知识后,邓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小熊猫居住园区。

        在小熊猫园区内,体验者们见到了在品尝南瓜、苹果的小熊猫朋友,并在邓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饲养员对小熊猫进行行为训练的场所。听说饲养员能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小熊猫,体验者们眼中都露出了羡慕的眼神。邓老师借机讲解了小熊猫需要进行行为训练的原因:有效的行为训练能帮助饲养员在必要时让小熊猫做出指定动作,例如身体检查时可让小熊猫自己躺下,方便饲养员进行检查。

        参观完园区,体验者们回到教室。老师开始布置今日的实践作业:用粘土制作在熊猫谷内见过的事物。拿到粘土的体验者们跃跃欲试,纷纷上手开始自己的创作,每位创作者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他们对同伴的作品也表达了赞赏,本次体验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尾声。

        午休过后,体验者们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结营仪式。10位体验者分为5组,以视频与幻灯片相结合的形式,向各位老师与领导展示了他们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随后,陈老师对10位体验者的实践表现作出了点评,当到了打分的环节,陈老师表示:这次并不会给体验者们打分,因为她希望这不是结束,希望日后各位体验者们还可以继续参与大熊猫保护相关活动,将守护我国绿水青山的信念传递下去。

        央视网熊猫频道围绕本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对两岸青年体验者们的学习时间体验进行了全程跟拍,生动真实地记录了两岸青年体验者们是如何在活动中感情逐渐加深,成为密不可分的好友。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