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下来的斧头山,大熊猫依旧幸福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3:46 字号: A A+

        自2022年9月1日成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立即做出响应,园区暂停对外开放,斧头山随之静了下来。而在这静下来的背后,依旧有众多工作人员默默坚守着大熊猫保护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熊猫基地的大熊猫们依旧幸福地生活着。

        为了满足园区内大、小熊猫的竹类供应,每天4000余斤的竹子和5000余斤的竹笋从300多公里外准时送达,确保每只大熊猫每天都能吃到新鲜且充足的食物。

        大、小熊猫们的每日“口粮”问题得到解决,奶爸奶妈们都长舒了一口气,陪着可爱的滚滚们开启了安稳安全的“居家生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熊猫基地进行了闭环管理,大熊猫饲养、育幼、疾病防治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76名饲养员驻守熊猫基地,不轮岗不换休,全心全意保障所有大熊猫的健康和正常生活。大熊猫喜爱的窝窝头、苹果足额配送,环境丰容、卫生、兽舍全面消毒,安全管理一样也不少。又时值熊猫产仔育幼季节,奶爸奶妈们不分昼夜地守候在大熊猫身旁,兢兢业业地护理着大熊猫母仔平安健康。

        园区内的大、小熊猫们,也在所有工作人员们的精心照料下安心地生活着。即便是2022年9月5日四川泸定6.8级地震,熊猫基地内的大、小熊猫们也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除奶爸奶妈外,还有54名安全保卫、绿化养护、清洁卫生、后勤保障等人员也加入了闭环管理,全面保障大、小熊猫的正常生活,持续开展全园设施设备巡检工作,高压配电室24小时专人值守,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为动物饲养提供用水用电保障和基础维修服务。开展植物浇灌、杂草清理、病虫害防治等基础养护工作,充分利用喷灌系统和洒水车作业,维护园内植物正常生长状态。园内道路利用清扫车进行路面清扫,维护园区干净整洁面貌。同时,园区坚持每日多次全面消杀,坚持所有闭环管理人员每日核酸检测,确保园区内的人和熊猫的安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