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妈妈“庆庆”迎来38岁生日!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5:34 字号: A A+

       悄悄告诉大家,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你问我是什么特别?咳咳,那就是……我们的“百岁”大熊猫“庆庆”迎来了它的38岁(相当于人类110至140岁)生日!

       “庆庆”于1984年9月9日出生在成都动物园,是现存最年长的人工圈养大熊猫。1990年,“庆庆”在人工辅助下成功繁育成活世界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娅娅”、“祥祥”,是大熊猫繁育史上的历史突破标志。

       除了成功繁育成活世界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外,“庆庆”还创造了很多奇迹:同时成功哺育3只熊猫幼仔、共生育13个孩子并成功养大、多次帮助其他熊猫妈妈带孩子、30岁高龄战胜病魔......它是不折不扣的英雄母亲!

       “庆庆”生日之际,奶爸准备了由胡萝卜、苹果等制成的漂亮又美味的冰蛋糕,新鲜的嫩竹笋,为它庆祝这难忘的生日。

       朋友们快为英雄妈妈“庆庆”送上生日祝福吧!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