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熊猫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5:42 字号: A A+

        2022年10月11日,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创杯”都江堰市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都江堰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解大赛以大熊猫科普教育为主题,围绕大熊猫生活习性、生长繁衍、野生大熊猫现状、栖息地保护等内容展开,活动对象为都江堰市大、中小学生。自今年6月启动活动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报名者超过400名。经过层层选拔,30名选手过关斩将,成功晋级。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不同视角让线下线上观众进一步认识大熊猫,了解大熊猫,普及了大熊猫科学知识,传播了野生动物保护理念。他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和肯定。经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以及优秀组织奖5个,组委会向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大熊猫主题奖品。

        长期以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大熊猫科普教育工作,密切与大熊猫栖息地所在地区联系合作,以“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为载体,与相关单位、校园、社区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大熊猫主题科普教育活动,既科普了大熊猫保护研究知识,又提升了公众对大熊猫及栖息地的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熊猫人”的力量。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