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科普+航向未来”奇趣课堂在海南开讲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8:15 字号: A A+

        近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生态中国·熊猫e家”大熊猫志愿宣讲团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熊猫科普+航向未来”科普教育活动,航天专家与大熊猫科普讲师共同为海南省海口市英才小学、海口市琼山区第一小学、海口市寰岛实验小学等800名小学生带去了3场奇趣生动的科普课堂。

        大熊猫科普讲师以直播连线的方式,在熊猫中心都江堰基地的大熊猫圈舍旁开讲,分别以“大熊猫成长日记”“探秘国宝的‘青团’”为主题,为学生们呈现国宝大熊猫神秘又有趣的一生,有效增强了课堂教学直观感。科普讲师带领大家手工制作“竹林里的大熊猫”,学生们从互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了大熊猫科普知识点,并加深了对大熊猫保护重要意义的认识。课堂上,航天专家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太空趣事。

        熊猫中心于2022年4月,同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云签约”,开展战略合作。本次科普课堂是继2021年开展的为大熊猫“航宝”征名活动后,航天科技与大熊猫保护的第二次跨领域合作。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