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问快答再现“熊猫热”,“每天奇迹”美国组团圈粉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3年07月25日 13:36 字号: A A+

       “大熊猫每天吃什么?”

       “大熊猫每天要吃多少竹子?”

       “大熊猫的故乡在哪里?”

       “第一对大熊猫什么时候来到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

       上面这些题,你能对几道?

       北美总站网红记者日前在华盛顿发起了“玩熊猫游戏 赢熊猫奖品”的快问快答活动。没想到,准确率挺高!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里住着大熊猫一家三口,妈妈“美香”、爸爸“添添”和宝宝“小奇迹”。这个圆圆糯糯的明星组合“每天奇迹”为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诸多游客,成为这里当之无愧的“顶流”。

       近日,总台北美总站记者奥马尔来到动物园,与前来看熊猫的游客们进行了轻松有趣的有奖问答。

       小测验成了“送分题” 美国粉丝满格在线!

       华盛顿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目前有三只大熊猫,其中,“美香”和“添添”都是2000年来到美国。2020年,它们的宝宝也降生在这里。通过网络票选,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为这个顽强的小生命取名“小奇迹”。

       大熊猫是这里的招牌和明星,它们的一举一动在网上24小时直播并广受欢迎。

       为了亲身检测一下这一家三口的知名度,记者在动物园随机采访了数十位游客,提问他们一些有关熊猫的小问题,奖品是熊猫玩偶。让记者没想到的是,“熊猫吃啥?”成了送分题;“熊猫每天要吃多少竹子?”被小朋友给出了正确答案!

       “大熊猫的老家在哪儿?”面对这个问题,不少游客也是脱口而出。尽管中文的发音略显拗口,但记者还是能感受到,通过大熊猫,人们对中国的了解在加深。

       “大熊猫热”经久不衰 “萌宠顶流”成就民间友谊

       1972年2月,美国国家动物园首次迎来大熊猫,开启中美双方研究和保护大熊猫的合作与交流,至今已半个世纪。

       经久不衰的“大熊猫热”激发起美国民众对中国的极大兴趣和好感。国家动物园里的大熊猫成为两国友谊的象征,也见证了中美关系的发展。

       大熊猫是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当之无愧的招牌和明星。提起它们,所有游客都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

       对大熊猫的喜爱,跨越语言和文化的隔阂,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让更多美国人希望关注和了解中国文化。记者在与大熊猫粉丝的交流中,发现了不少“中国通”。一位美国游客得意地用普通话给自己的熊猫玩偶起名“花花”。

       预祝圆满成功 大熊猫粉丝为成都大运会送上祝福

       这个火热的夏天,“每天奇迹”一家三口陆续迎来生日。7月22日,美香就迎来了自己25岁的生日,而再过一个月,熊猫宝宝“小奇迹”也将满3周岁了。热情的粉丝们纷纷为“我们的熊猫”送上祝福。

       到熊猫的家乡去看一看,也是不少人的向往。对于即将在大熊猫故乡成都召开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接受采访的美国民众也预祝大运会圆满成功,祝福运动员们不但能取得好成绩,更能享受比赛!

       本次街采于当地时间7月21日在CGTN客户端,CGTN America推特、脸书、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境外平台浏览量24小时内超过64万,并且被北美及其他地区160家主流媒体转载或引用,触达海外受众2380万。

(著名财经资讯网站Market Watch转载《全球“街”力》报道)

(美国财经新闻网站Benzinga转载《全球“街”力》报道)

       (加拿大主流媒体Canadian Insider转载《全球“街”力》报道)

       海外网友在留言中和评论中纷纷为大熊猫一家送上生日祝福,并通过各种可爱的表情符号表达了对“每天奇迹”组合的喜爱之情。

(网友留言:我去过成都,还希望再去)

       (记者 沈婧 张颖哲)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