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韩国爱宝乐园启动旅韩大熊猫“宝家族”影像合作计划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2023-12-12
央视网 2023-12-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韩国爱宝乐园“旅韩大熊猫‘宝家族’影像合作计划”发布仪式在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爱宝乐园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邢博、韩国爱宝乐园社长丁海麟、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方坤等出席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站长李毅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熊猫故事的讲述者、熊猫保护的记录者、熊猫文化的传播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充分发挥全媒体多语种传播优势,让大熊猫成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总台熊猫频道通过慢直播的方式,向全球展示大熊猫的生活点滴,传递和平、友爱理念,全球活跃用户已超5600万人。明年春天,“福宝”将回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与韩国爱宝乐园加强合作,在熊猫频道开设“宝家族”专区,与粉丝们分享“福宝”生活与成长的精彩时刻。

        韩国爱宝乐园社长丁海麟在致辞中表示,“福宝”深受韩国人民的喜爱,大熊猫将韩中两国人民的心相连在一起,“福宝”的幸福能量正在巩固韩中友谊。以“福宝”为中心,韩国爱宝乐园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共享“宝家族”的影像资源,发挥双方优势,制作韩中两国粉丝朋友们喜爱观看的各类节目。

        发布仪式现场,李毅与韩国爱宝乐园副社长裴宅永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韩国爱宝乐园交换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总台央视网熊猫频道平台共同建设旅韩大熊猫专区;共享旅韩大熊猫视频及图片相关素材,用于内容制作及平台播出;合作开发大熊猫主题文创产品。

        旅韩大熊猫“乐宝”“爱宝”于2016年3月3日抵达韩国爱宝乐园,开始了它们的韩国之旅。2020年7月20日,“乐宝”“爱宝”夫妇的长女“福宝”出生,得到了饲养员姜哲远、宋永宽的精心照料,两位饲养员对“福宝”无微不至地呵护,感动了中韩两国的熊猫迷,并亲切地称他们为“姜爷爷”“宋爷爷”。今年,“宝家族”又迎来新成员,“乐宝”“爱宝”的双胞胎女儿“睿宝”“辉宝”出生。2023年7月20日,总台亚太总站、熊猫频道共同推出“福宝生日会”全网慢直播活动,仅12小时内播放量就超过了2000万次。

  (总台记者 李风 卢星海 张昀 唐鑫)

编辑:周璇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手机访问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韩国爱宝乐园启动旅韩大熊猫“宝家族”影像合作计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