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巴斯”传奇之五:“克隆”巴斯

2015年11月24日 18:37  来源:海峡(福州)熊猫世界

  1997年,国家科技部召集了相关专家探讨克隆大熊猫的事。因为当时美国也提出要克隆大熊猫。原国家副总理李岚清指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不能让外国人抢了先。

在国内外,“巴斯‘率先异种克隆大型猫提供体细胞,形成早期胚胎,获”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图片由海峡(福州)熊猫世界提供

在国内外,“巴斯‘率先异种克隆大熊猫提供体细胞,形成早期胚胎,获”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图片由海峡(福州)熊猫世界提供

  经过层层筛选,健康、年轻、资质又好的“巴斯”走进专家组的视线。

  选中了大熊猫,就要尽快从它身上取出组织,进行试验。但是时值夏天,做这样的手术“巴斯”容易感染。

  陈主任凭着对“巴斯”的信心决定冒着风险做这个手术。

  在一个凉爽的夏夜,“巴斯”被推进了手术室。为了防止“巴斯”在麻醉消除后用爪子抓伤口,这个取口选在了“巴斯”爪子接触不到的地方。专家从“巴斯”身上取了一块肌肉。

  麻醉退后,“巴斯”显得很难受。因为伤口的愈合使“巴斯”疼痒难耐,它坐立不安。为了保证“巴斯”的健康,陈玉村和饲养员每天都陪在“巴斯”的身旁,防止“巴斯”碰撞到伤口。

  从“巴斯”的肌肉上提取的体细胞和兔子的卵细胞经过专家的努力变成了熊猫-兔克隆胚胎。这项成果被评为“1999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图文内容均来自海峡(福州)熊猫世界,有删节。图文内容均来自海峡(福州)熊猫世界,有删节。

  相关报道:

      美女“巴斯”传奇之一:三顾茅庐 迎请巴斯

      美女“巴斯”传奇之二:巴斯扑向了她的饲养员

      美女“巴斯”传奇之三:巴斯逃跑,美国人大赞好聪明的熊猫

      美女“巴斯”传奇之四:巴斯参加亚运会和春节联欢晚会

      美女“巴斯”传奇之五:“克隆”巴

      美女“巴斯”传奇之六:“巴斯”也有高血压

      美女“巴斯”传奇之七:抢救大熊猫“巴斯”

      美女 “巴斯”传奇之八:“巴斯”重见光明

      美女“巴斯”传奇之九:“巴斯”起死回生

      美女“巴斯”传奇之十:第三次获得新生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iPanda熊猫频道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10100
1 1 1